html模版廈大版《南山南》刷爆朋友圈 一大波高校來接龍
你在南方的艷陽裡,大雪紛飛,我在北方的寒夜裡,四季如春

隨著今年《中國好聲音》的熱播,冠軍張磊在盲選時演唱的一曲《南山南》紅遍瞭大江南北。近日,由於多地天氣的變化,這首歌再次進入人們的視野中,不過卻換瞭種方式。

昨日,朋友圈瘋傳的”廈大版《南山南》”,引起廈門人的熱議。

12所高校改詞接龍

由南京大學領頭,引發全國多所211高校官微關於熱曲《南山南》歌詞改編的大接龍傳入武漢。昨日,廈門大學版的《南山南》一亮相,不到半天閱讀量超過10萬。

這場改編接龍源於11月6日下午,南京大學官方微博賬號所發的一條微博。“你在北京的寒夜裡,大雪紛飛,我在南京的艷陽裡,四季如春。”在帖中,南大還配上瞭兩張圖,一張是陽光明媚的仙林校區,另一張則是白雪覆蓋下的北京。冷暖對比正好應瞭當下熱門歌曲《南山南》的歌詞。

5個小時後,北京大學在官方微博上隔空“接龍”:“如果天黑之前來得及,我會記住這跨越南北的美麗。”隨後,上海交大、浙江大學、重慶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和南開大學等12所高校官方微博也紛紛改詞“接龍”。一曲高校版的《南山南》點燃網友。昨日,截止記者發帖前,南大“領唱”的微博轉發量突破7千次,高校接龍的《南山南》微信文章閱讀超過10萬次。

網友熱議廈大版《南山南》

Die Befreiung:從武大,到川大,再到西華,今天的廈大。 一首《南山南》勾勒出每一位大學遊子心中千絲萬縷的思緒。

陳俊峰:這麼多南山南,小廈是最好聽的。

淡跡:離開瞭才愈發覺得廈大的好

翼零飛:讓我想起瞭在廈大上學的日子,都是美好溫馨的回憶啊

尹彤:用排隊買勤業沙茶面的時間都不能感嘆完我廈和這首南山南的美啊!

孤峰:聽著聽著,仿佛又回到瞭闊別多年的芙蓉湖畔

Schnappi:聽哭瞭……好想時光倒流

Amoy:聽瞭其他學校的版本就一直期待廈大的。沒想到,一聽,鼻子一酸,瞬間淚目,勾起瞭我很復雜的感情。

廈大版《南山南》

原曲:馬

改編:廈大STAB人聲樂團

填詞:李雪婷

演唱:廈大STAB人聲樂團

你在芙蓉的波光裡 凝視清晨

我在白城的晚濤中 守望黃昏

如果海風還沒有到達

請閉上眼睛去聆聽

且聽風吟

廈園一場青春

他時常會想念思源谷的情人

時光走瞭誰還在那裡等

他偶爾還記起上弦的彩雲

卷起又流逝如一個輕輕的吻

他記得南國高聳入雲的椰林

建南晚鐘回蕩的餘音

不敢輕易叩開群賢木門

就把愛和思念連在一起

倒映成在湖畔的光影

鳳凰花開又落 紛紛

總有一天你變成記憶迷人

即使不能觸碰也不會陌生

多年之後再站在熟悉路口

那陽光還好綠草還如茵

你在芙蓉的波光裡 凝視清晨

我在白城的晚濤中 守望黃昏

如果海風還沒有到達

請閉上眼睛去聆聽

且聽風吟

廈園一場青春

白鷺飛

幾徘徊

起起復沉沉

學涯短

鷺江深

學子志凌雲

《南山南》 (高校歌詞改編)

南京大學

你在北京的寒夜裡

大雪紛飛

我在南京的艷陽裡

四季如收購餐飲設備

北京餐飲設備回收大學

如果天黑之前來得及

我會記住這跨越南北的美麗

浙江大學

我不再和誰談論相逢的孤島

因為心裡早已荒無人煙

東南大學

我的心裡再裝不下一個南

你任何為人稱道的美麗

不及第一次遇見你

重慶大學

傾我一生一世念

來如飛花散似煙

他說你任何為人稱道的美麗

不及他今年第一次遇見銀裝素裹的你

>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掃描左側二維碼下載新聞客戶端 更多驚喜送給你

想瞭解福建古聞、習俗、人文二手設備買賣、美食等可以訂閱精品原創欄目《光陰福建》

《翁進談心》有專傢為你解讀情感方面的問題,讓你生活更加美滿。

關註原創欄目《康師父》,可以瞭解自身健康的方方面面,讓你更為養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g215r1m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